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程曼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35

为贯彻落实省、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副校长沈荣鑫、卜慧芬带领学校安全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检查。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泰州高教后勤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纪委办全程督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消控室、校门门岗、危化品仓库、重点实验室、图书馆、中心机房、配电房、教室、食堂、学生宿舍、校内快递点、校外外卖收取点等重点部位,开展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季赛要求,一要确保学校技防设施完好有效,保障校园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存储周期达到规定的90天;二要加强校门疫情管控,人员入校要严格实行测温、查验、登记等制度;三要加大实验室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师生实验安全教育,规范实验室设备的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危化品的登记、领用、保管等制度;四要定期对建筑物的外墙、玻璃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检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五要做好大宗食品保障供应,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留样等制度,把好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关,加强食堂员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季赛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自查自改工作,全校上下相互协调,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保卫处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限时完成整改,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开学安全有序。(保卫处 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