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36

5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主持,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要求,审议了《泰州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泰州学院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泰州学院创建“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实施方案》,组织签订了《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暨消防安全责任书》,部署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

张曙光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以更细更实的举措,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检查,强化风险防范。

会后,张曙光带领校园安全检查组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纪委办全程督察。检查组深入到食堂后厨加工操作间、原材料仓储间、餐具清洗间进行查看,对消防安全、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堂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管理、操作程序规范等进行详细地检查。张曙光要求,食堂管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把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做精做细,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卫处 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