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14

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新生入学教育体系,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从9月12日至17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本次线上入学教育分校院两个层面展开,校级层面共安排职业规划、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安全教育、教学管理、民族宗教等6个篇章11个主题;院级层面则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进行针对性教育。

活动开展前,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联合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开班仪式。活动中,学工部负责人对新同学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介绍了入学教育的具体内容,也对新同学最为关切的开学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务处负责人对后期开展的线上学习布置任务。参与本次线上入学教育活动的主讲人员精心准备,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肯定,单个主题浏览量达到21000余人,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2021级网媒2班的张可欣同学认为,学校为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在我们行将启程之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课程,涉及校园生活、安全知识科普、心理健康教育、奖惩制度、党团知识等方面,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2021知识产权班的王宇同学认为,入学教育帮助我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一个长远的认识,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及缺陷,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促使我们更加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充实提升,期待自己绽放无限精彩。     

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疫情之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也为今后大学生网络思政积累了经验。2021级新生入校后,党委学工部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阳光学工”为指导,进一步践行“以生为本”理念,遵循“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基本原则,采取多样、灵活、互动的教育方式,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基础。(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