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带队督查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者:程曼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959

新学期开学伊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带队先后深入后勤处、学工处、人事处、保卫处、宣传部、教务处等6个疫情防控重点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监督检查全校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校疫情防控综合组组长魏小星、张朝明,以及校纪委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在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时,吴菁仔细询问各部门防控工作机制建设、防控工作举措落实以及线上教学等情况,对校门管控、防控责任落实、健康状况摸排、医疗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了解,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监督检查过程中,吴菁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完善平战结合机制。按照上级和学校各项防疫部署,制定科学、详细、操作性强的开学和应急预案,落实开学后师生上课、就餐、体温测量、防护消毒等防疫措施。三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专业指导、整体联动,打造一体化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切实把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9月6日,线上开学第一天,督查组还组织人员线上听课,了解线上教学情况。(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