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联合支部开展关爱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1062

2021年的暑假对于我校学生工作人员来说是个特殊的假期,疫情卷土重来、多地洪涝严重、学生假期留校,需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积极实施“关爱传导工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8月13日全天,学工处和团委联合党支部开展“服务学生,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影响,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线上参加相关活动,支部在泰党员履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后到校参与活动。

在“风雨同舟,阳光同行”慰问受灾学生视频会中,鲁学军代表学校向受灾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为同学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担当加油点赞。面对灾难,促人思考、催人成熟。鲁学军引导学生从辩证的视角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思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鼓励和团结家人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希望同学们激发斗志,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拼搏赢得未来;希望同学们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支持家人自力更生,积极投入到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中;希望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展现泰院阳光学子的风采。

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教师党员从灾后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变化、灾后调节方式、疫情反复的应对策略等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五位河南籍学生代表先后汇报了家庭灾后恢复情况和个人感悟,感谢学校给予的关爱和资助,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报答母校。

今年我校考研学生首次暑期留校复习,支部党员时刻牵挂着留校学生的生活,与部分辅导员、高教后勤党员共同开展“水中‘饺’龙,一‘研’为定”慰问暑期留校学生活动,为留校的250多名学生亲手包水饺,预祝考研同学像水中蛟龙那样奋勇,一战成功。除了热气腾腾的水饺,支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苹果,寓意“齐心战疫,‘苹苹’安安”。活动期间,因外网电路检修无法供电,食堂无法开伙,高教后勤负责同志主动联系,紧急启用江苏农牧学院学生食堂;支部党员将生水饺分批运送至农牧食堂后,与后勤工作人员一起将水饺煮熟、分装,再送至学生手中。饱含深情的水饺让同学们吃出了“家”的味道,更让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体会到服务学生的快乐。

当天,联合支部还开展了固定学习日和学生微心愿结对活动。固定学习日活动中,支部负责人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部门暑期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记忆100——辟一条光明的路》,交流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情况。此外,联合支部还举办了“你说我办,学史力行”学生微心愿结对活动,在前期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上,继续征集学生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心愿,安排专人结对落实。

立德树人是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学史力行是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学工处和团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学生,为切实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贡献力量。(学工处和团委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