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 为民服务——疫情后人文学院“三点半课堂”志愿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341

69日,人文学院“三点半课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泰州市东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小军、年级辅导员陈琴与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来到社区后,学院教师与社区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商定志愿服务具体内容及后续安排。随后,学生小老师们的志愿服务正式展开。18汉师2班蒋林凤同学说道:“通过与社区的孩子接触交流,我发现孩子们真的很可爱,这同时也是一个培养自己爱心、不断锻炼自己耐心的过程。”

“三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在2018年成立,该项目对于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放学”工程、促进高校与中小学相互交流、合作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等具有一定的社会推广价值。项目先后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泰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是“三点半课堂”的拓展项目,志愿者小老师们走进社区展开志愿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解决社区家长无法准时接送孩子放学或辅导作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学院志愿者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促使志愿者们不断探索、深化专业知识,为将来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早做准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