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三问、奋斗三对话、青春三表白”——泰州学院举办“奋斗不忘初心、青春表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092

“青年时代不忘初心是为保卫祖国海疆奉献青春热血,回到地方以后不忘初心则体现在为民排忧解难方面。”这是新中国第一艘导弹快艇老兵张云泉的初心使命。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CCTV时代先锋张云泉,在10月15日上午应邀参加了中共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支部在学校艺术楼C2108举行的“奋斗不忘初心、青春表白祖国”全市观摩的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对本次党日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在“青春对话师长”“历史对话当下”“信仰对话英雄”三个篇章的对话中,从历史的使命呼唤到新时代新要求,从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到身边师长的热切期盼,从抗疫英雄现身宣讲到校园内的朋辈教育,以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师生、教育师生,充分彰显了“奋斗不忘初心、青春表白祖国”的主题。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忠贞不渝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敦尚行实做爱校荣校的勤学者、要明体达用做建功立业的奋斗者, 在党旗的指引下,怀揣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是!”“爱!”“愿意、愿意、我愿意!”整个会场回荡着泰院阳光学子的深情呐喊。泰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微党课《爱国三问》环节中引用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活动中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陈霞云讲述了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也分享了她去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表彰的所见所闻,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

奋斗的青春有着联建单位的助力,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党务部部长戴平赠送学习书籍为泰院阳光学子送来精神食粮,海陵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殷恒林为计科院博雅学子授旗,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践项目。

刘伯厚在前,白马庙依然。活动还通过红色故事讲解员王金光、张菁菁、孙菡、吴云的讲述,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人在阵地在”杨根思“三个不相信”所闪耀的精神伟力;了解到“在海军诞生的地方”也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泰州学院起航的地方;体会到在新世纪援藏老师钱维胜用一种执着在高原书写的真诚;感动在新时代最美教师杨向明用生命书写的那种热爱中,这既感动了一座城,更感动得在场的师生党员热泪盈眶。

“向党表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向伟大祖国表白,中国有我、我爱中国;向新时代表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学们用响亮的表白道出了青春的最强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泰州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推进全校党建工作更好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在场的师生党员纷纷表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返校复学一线、在迎评攻坚决胜战过程中,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家一定会用奋斗有我的无畏激情亮出最绚烂的泰州学院红。(组织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