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科竞赛全国排名再次大幅提升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我校在全国1218所本科院校中位列第379名(在全省本科院校中位列第36名),全国排名相比2022年提升了305位,排名增幅位居全省第四,连续两年排名增幅超过200位。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也是检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排名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本次榜单共统计全国本科院校1218所。

2023年,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中获国家级117项,比2022年增加3倍。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5项,均为首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银奖)40项,国家级二等奖以上数量较2022年增加8.2倍。

我校聚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学科竞赛为牵引,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构建“专创融合”的课程体系和“课赛训一体”的实践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强实践、善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