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教师为“发现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6月2日,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外事办公室主办,海陵区委宣传部、区外事办公室、区文明办承办的“发现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活动举行,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宾朋友相聚海陵,共度端午,感受文化,发现泰州之美。我校外国语学院丁莉、杨银老师全程参与陪同翻译。

在老街品尝了泰州特色早茶之后,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海陵“太阳里”城市客厅隆重举行。外籍嘉宾们上午参观了“太阳里”城市客厅,沉浸式体验了光伏全场景示范应用——零碳建筑样板群。下午在苏陈镇西石羊社区体验了端午传统民俗,如朱砂画额、投壶、做香囊、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大家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苏陈贡天府中药集团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外宾们看到工人操作着机械忙而有序,一瓶瓶产品经过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打包装箱,实地感受我国中医药守正创新与现代化发展。

活动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丁莉、杨银老师提供的“语”众不同的全程翻译服务受到外籍人士频频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体验了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增进了他们对泰州海陵的认知和了解,收获颇丰。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以专业建设为依托,积极参与学校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开展产教融合、校政企会多方合作,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师资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 杨银)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