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在泰州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获奖

近日,在泰州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我校刘欢、时光老师、王宇鹏、刘芳玉、朱雨昕同学积极参赛,经复赛、决赛环节比拼,刘欢老师以《大别山不会忘记》为题,在舞台呈现了“思政微课堂”,获评“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王宇鹏、刘芳玉同学获评“优秀志愿讲解员”称号。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刘欢老师以阐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目标,结合思政课堂学生的三个问题“人民的选择体现在什么地方”、“人民会选择谁”、“为什么作出这样的选择”导入,以“周大娘舍子救红军”的故事为案例,引出问题的答案:因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人民群众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可以让他们过得幸福、看到希望的人,党为人民牺牲奉献,人民对党坚定拥护;党坚持了初心,人民作出了选择。最后落脚在思政课要讲的道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王宇鹏、刘芳玉同学在宣讲中讲到了她们各自的榜样,两位同学用朴素真实的情感、昂扬向上的状态,展现了泰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王宇鹏以《大山女孩的守护者》为题,讲述了“时代楷模”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张老师坚守边远山区三尺讲台,即使病魔缠身,也不忘教育初心;历经艰难,只为点燃山区教育火种。她把生命中的每一份光,每一份热,都献给了深山里的孩子们。作为我校的一名师范生,王宇鹏将张老师确立为自己的榜样。刘芳玉以《少年强则国强》为题,讲述了天才少年曹原的奋斗故事。当年仅22岁的曹原在石墨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时,无数荣誉、鲜花、邀约纷至沓来。美国不断向他抛来橄榄枝,可面对各种诱惑,曹原只有一个简单明了的回答:“我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我要回中国。”刘芳玉号召青少年向曹原学习,为自己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