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目前疫情防控状况下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4月27日-4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

调研中,鲁学军非常关注二级学院心理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非常态时期各学院要把学生的安全平稳放在第一位,并以此为中心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造性地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的各项工作。鲁学军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化减“存量”,严控“增量”,织密织牢心理防控网,加强人文关怀,确保防疫护“心”不掉线;全方位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特事特办,确保安全有守护、学业有指导、生活有保障、离校有“绿道”。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原因明、措施实;要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做实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发挥双轮驱动作用,真正以实习促就业;要加强对就业数据的分析,利用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契机,发挥其反馈与激励作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调研中,各学院汇报了当前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人文学院动态“编织”宿舍管理网,确保网格无漏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挖掘本土优质企业,实习带动就业成效显著;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把学生考研作为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全员全程全方位助力,成效显著;美术学院发动教师参与学生管理,用心用情帮扶学生学业就业。

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落实,为下一阶段开拓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达成工作目标提供了重要依据。学生工作处将认真梳理问题,进一步宣传各学院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调整相关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学生工作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