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牢记使命勇担当 振兴乡村做贡献” 校长徐向明教授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4月29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为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线上讲授“牢记使命勇担当 振兴乡村做贡献”专题思政课。

上课前,徐向明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网课开展情况及线上学习感受,叮嘱师生在扎实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切实做好防疫安全管理工作,调适身心状态。

徐向明结合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和自身工作经历,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战略的提出、内涵、举措、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顺应亿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当代大学生是未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建设者,也是享有者、受益者,同学们应深入思考,如何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徐向明教授的授课从同学们的生活感受出发,对当下中国乡村建设的现状分析案例充分、数据翔实;站在实现中国梦的宏观视角,引导大学生思考人生追求、涵育家国情怀。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精神饱满、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徐校长的授课,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受到精神感召,今后将知行结合、学以致用,积极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