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外院学子获第24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4月9日至10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复赛在线上举行,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安徽的121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王姝涵、2020级英语专业范诗雨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两天五轮小组赛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华东地区复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今年首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两位选手在杨银、丁莉、Joshua和Krystle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反复练习,进行模拟辩论,熟悉英式辩论规则,总结辩论策略和技巧,形成自己的Case File。比赛中,两位辩手引经据典,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现了缜密的逻辑思维、机智的应变能力和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在与强手同台竞赛的过程中,两位同学得到了锻炼与成长,辩论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强化了学习意识与合作精神,拓展了国际视野,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英语辩论的魅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偕行。大赛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术界认可。我校外国语学院重视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推进校园英语文化建设,以英语学科竞赛为抓手,提升英语实践与应用能力,着力培养“信达雅一体、学思行合一”的阳光学子。(外国语学院 杨银)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