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外国语学院师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茂国主持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会外国语学院长李更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广泛地引导青年大学生参加校园体育锻炼,最大限度调动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良好体质与健康体魄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3月25-3月3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工第一党支部和学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中我们可以看到,字里行间饱含了对我们青少年的深情与期待,不单是期待我们运动员们能够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更是期待我们青少年们能够成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希望青少年们能够心系国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绘就精彩的人生。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是青少年的引路人,更应该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作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

学生党员们也表示,体育强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展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世界上从来没有平白无故的胜利和幸运,辉煌的成就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与努力。虽然拼尽全力不一定都能梦想成真,但成功背后必定是超越常人的心酸刻苦。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向冰雪健儿们学习,真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永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赤子之心,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 杨银)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