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10月22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济川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军分区司令员廖鹏,姜堰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带训教官,全体新生辅导员和2021级新同学参加汇报会。大会由鲁学军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结束后,赵茂程充分肯定了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代表学校向姜堰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姜堰区人民武装部对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赵茂程十分关心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军训期间多次到现场看望指导。他指出,军训是新生纪律养成的关键手段。全校上下要认识到新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科学、文明施训,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纪律意识,为学生在校四年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为今后的学习增添干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环节,徐向明以《绽放最美的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为题发表讲话。他从百年党史、八十年校史引出泰院人的时代担当和前行方向,希望全体新同学牢记并践行“且学且思”“知行合一”“明体达用”的学风校风校训,带着“泰院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砥砺前行,构建与大学教育相匹配的认知边界,努力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立志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先锋力量,在勇敢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

廖鹏发布军训汇报实施命令;邓友祥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王美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人文学院胡璇同学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孟硕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芮海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军训成果汇报环节,新生表演了分列式、队列会操、擒敌拳、匕首操、应急棍等项目,他们军姿威武雄壮,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气势如虹,赢得现场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用优异的表现为“大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最后,2021级新同学用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白和称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活动推向高潮。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长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并坚持“大思政”工作理念,利用新生入学、军事训练教学、开学典礼等契机,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育人工作,进一步夯实“思政引领工程”基础,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办公室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