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赵茂程连续三年开展“书记第一课”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培育“阳光学子”,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在D1216会议室为2021级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林主持。

赵茂程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春在泰院华丽绽放”为主题,用丰富详实的史料、图文并茂的方式、亲切易懂的语言引导2021级新生做爱校荣校、爱国强国、志存高远、练真本领的小“泰”阳。在介绍学校历史时,赵茂程说,泰州学院是一所有厚重底蕴的高校,学校源头“泰兴乡师”的第一任校长刘伯厚先生是当时泰兴的进步知识分子,是参加过大革命的老前辈、苏中老区著名的教育家,具有红色的基因和优良的传统;他用中国抗疫、孟晚舟回家两个典型事例和百年党史的节点回顾,勉励大家永葆一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心”;他殷切希望每名新生都能有一个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的新梦想,做新时代的泰院人,做到立志不忘初心、立志必须担当、立志务必奋斗;作为学术导师,他启发每名新生要学会学习、博专兼顾、严肃严谨、身心和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他激励新同学永葆开学报到时在图书馆前立下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向前奔跑,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让青春在泰院华丽绽放!

在开场环节,赵茂程隆重介绍了来自云贵藏疆等地区的黎族、壮族、藏族、维吾尔族等20个少数民族的新同学,希望所有新泰院人更快更好更早地适应大学生活。

“书记第一课”引起师生热议。药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晓萍认为,赵书记的讲话为新同学全方位打开了视野,寄托了对新同学的殷切期待。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晶晶认为,赵书记给新同学带来了一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入学教育课,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泰院”,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泰院人。2021级知识产权班的周月阳同学表示:“第一课让我很受触动、很受教育。我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与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向着更高的学习殿堂,更优秀的自己一步步接近。”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的冯启航同学说:“听了赵书记的第一课,更加坚定了我在泰院成长成才的信心,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做正能量满满的小‘泰’阳。”

本节课是赵茂程连续第3年为新生开设的第一课,是我校学生工作特色活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学工”品牌建设丰富了内涵。(学工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