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率队考察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

10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率队考察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泰州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潮、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分行行长周晓刚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进行座谈和交流,就合作成立泰州市产业金融研究院达成共识。校科研处处长沈荣鑫、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考察。

徐向明表示,依托泰州学院成立泰州产业金融研究院,无论是对推动泰州产业升级还是学校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均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会大力支持泰州产业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并以研究院的建设推动我校金融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为泰州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发挥高层次研究队伍的优势和高校人才蓄水池的作用,为泰州地方经济和金融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座谈会上,朱军介绍了前期与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合作研究成果,以及产业金融研究院设立的目标任务与初期研究计划。

韩潮表示泰州金融改革亟需高校智库的理论研究支撑,解决实践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合作建设产业金融研究院正当其时。周晓刚表示,泰州产业立市,面临双控的紧约束,金融如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具有泰州特色的金融服务,需要依托产业金融研究院深入研究。

与会三方赞同研究院的基本框架,表示会后将积极推进研究院的申建流程,尽快筹划研究院的挂牌并开展企业实地调研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颖)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