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工战线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

9月10日上午,我校学工战线在校图书馆胡瑗讲堂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线出席活动并讲话,二级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鲁学军向全体学工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学工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全校学工人员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成为青年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优秀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过程中的知心朋友。

鲁学军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严格政治标准、遵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纪律,在讲政治上下功夫;二是贯彻教育方针、学习理论实务、注重力行实践,在懂教育上下功夫;三是强化服务理念、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服务能力,在会管理上下功夫;四是明确研究目标、懂得研究方法、实现研究效果,在有学问上下功夫;五是比对境界情怀、比对担当作为、比对能力水平,在找差距上下功夫;六是注重情感投入、选择方法策略、勤于切实行动,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他勉励全体学工人员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实事求是、可堪大用、敢于斗争、心有所畏、能担重任的阳光导师。

庆祝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坚定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在胡瑗广场聆听泰州先贤教育思想,感悟历史名城“千年文脉”桃李芬芳;在校科学发展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泰州学院“80载奋斗”峥嵘岁月。

本次庆祝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师德模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员王春进,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茂国分别作了《感恩教育事业,享受育人过程》的师德报告和《引领、助力、守护:做一名阳光辅导员》的辅导员成长报告;组织今年新进辅导员与成长导师签订“青蓝结对”协议,为青年教师成长保驾护航。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将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在打造“阳光学工”品牌的攻坚战中再立新功。(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