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线上教研沙龙活动

为了发挥线上教学“种子教师”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确保开学教学工作秩序平稳有序,根据教务处统一部署,9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在线教学探索与实践”主题教研沙龙。本期沙龙由获得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的两位青年教师主讲,全校近80名教师共聚“云端”,同话教研。

潘越老师以《在线课堂师生互动质量提升的有效策略:以腾讯会议、课堂派为例》为题,从“在线课堂师生互动效果的影响因素”以及“提升在线课堂师生互动质量的有效策略”两个维度展开,围绕线上教学平台选择、互动形式、互动方法、互动内容、教学态度、教学风格等方面,分享了她巧妙借助多元平台、积极探索网络直播模式下师生互动教学模式的经验和体会。她结合《学前教育科研方法》的课程特点,对课堂准备、新知学习、学习巩固、效果呈现等多个环节进行探索实践,构建了从考勤、提问(投票、抢答、随机点名、连麦回答)到直播答疑(串讲)、随堂测试、发布话题的在线教学方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丰富了在线教学内容,为同类课程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

姚海燕老师则就《线上教学有“微”力:微课教学的设计与反思》这一主题,以微课“短”“小”“精”“憾”的特点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微课大赛、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参考指标,从“提炼思政元素”“细化设计脚本”“激发学生情感”“关注学习体验”四个方面引出何为好的微课,并以自己参加省微课教学比赛为例,层层递进,详细阐述了微课制作的重点与难点,同时就微课在日常教学、翻转课题以及在线课程中的拓展与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教研沙龙既有理论探讨,也有案例描述,教师们通过分享交流,有效地解决了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为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助力。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后续将充分发挥本院教师的示范作用,定期开展教研沙龙,促进教师在教学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总结,提升学院整体教研水平。(教育科学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