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教育教学正常秩序,8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担任总指挥主持演练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学工处、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高教后勤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演练,各二级学院分管学工副书记、辅导员等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主要模拟外国语学院一学生在宿舍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并向辅导员报告,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展开处置的全过程。演练项目包括疫情信息报送、辅导员陪同学生就诊、宿舍楼层警戒、相关场所消杀和经医院诊断并遵医嘱送入隔离观察场所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张曙光结合演练进程向观摩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处置全流程和处置要点,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熟练掌握,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做到沉着、冷静,规范应对。

张曙光指出,本次防控应急演练准备充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演练检验了学校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取得预期效果。通过演练细化和落实了应急处置工作分工和职责,为进一步优化应急响应预案,完善处置流程,健全防控体系提供了实践依据,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疫情没有解除,工作不能松懈。张曙光要求各工作小组及二级学院要以本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契机,充分利用开学前时间,深入抓紧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学生返校、食堂就餐、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演练活动,为秋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以清洁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学校防控办)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