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3个“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结果的通知》(苏教研函〔2021〕9号),我校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3个省重点建设学科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十三五”期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拼搏努力,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构建并完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在学科团队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科研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成功申报了省重点建设学科3个、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1个、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1个、市工程研究中心2个,除优秀创新团队正在建设外,其余都顺利通过考核验收。遴选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校扶持建设学科3个、校创新团队4个,开展了“六大学科平台”建设,建立了一批校级研究机构。成功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15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0项,市厅级项目272项。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建设能力。

面向“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内涵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江苏省和泰州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需求,按照“一级学科规划、二级学科建设”“强化特色、突出应用、分层推进、协调发展”的思路,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内涵,为学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建创造条件。(科研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