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长武支教团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资源重要作用,7月17-18日,V+公益长武支教团、伯藜长武支教团一行34人走进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7日,党员们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18日,实践队成员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历史资料。一组组珍贵的老照片和革命遗物,让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延安时期党中央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所处的艰苦环境,让他们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度洗礼,深刻认识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光辉岁月,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实践队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他们纷纷表示,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延安精神激励着大家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长武支教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