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五措并举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泰州市相关指令要求,紧急动员,立刻行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五措并举保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防控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站发布防控工作要求和《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人事处和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迅速响应,分别从离泰返泰人员摸排、校园出入管控、校园安全防范、暑期实践活动、留驻学生管理和服务、防疫物资储备和公共场所消杀等方面进行自查,并根据最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严格工作要求,摸排重点人员

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学校认真排查7月6日以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返泰师生员工,第一时间上报泰州市教育局、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学校所在地社区,同时要求相关人员配合所在地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每日坚持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及假期留校师生的统计上报工作。

三、强化出入管控,维护校园安全

对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因工作需要入校的人员,实行严格审批和准入登记制度,并逐一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教职工和暑期留校学生非必须不离泰,确需离泰的,须事先按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返泰时须提供苏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经所在部门(学院)审核后办理销假手续。严格落实暑期安全、疫情防控双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坚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做到一岗双责,确保值班事项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理。

四、加强后勤保障,服务留驻学生

针对暑期留校师生密集的行政办公楼、教学楼、考研教室和宿舍区等重点场所,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做好环境卫生保洁消杀工作。监督食堂加强冷链食品和进口食品、物品消杀和管理,保障留驻学生的食品安全。制定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办法,建立联合值班制度,确保校园24小时专人值守。重点摸排在校劳务人员健康状况,加强宿管、保洁、安保、食堂员工等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五、保障物资储备,增强应急能力

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计库存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数量,同时加强与相关防疫物资供应商的联系,确保后续防疫物资的及时充足补给,为应急处置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