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相约乐吾,度过快乐暑假

7月5日下午,泰州学院2021年乡村儿童支教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兴化市乐吾实验学校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泰州市妇联副主席唐银华、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兴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滕艳、乐吾实验学校校长王华桂等出席仪式。兴化市500余名乡村中小学生、我校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成员及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邓友祥对泰州学院数理学院“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队近两年来的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和工作,和孩子们一起牵手希望,放飞梦想,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

开营仪式前,校“追梦青年说•致敬英雄”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选取十位英雄人物的故事进行了讲述,勉励中小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积极向上、矢志于学,勇于担当、奋力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乐吾实验学校是我校教育实践基地,是为纪念明代泰州学派传人、平民教育家韩乐吾而兴建的农村学校。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在乐吾实验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夏令营为期28天。活动期间,49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带领留守儿童开展生命教育、安全教育、艺术教育、励志教育等活动,努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度过愉快的暑假。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本着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

近年来,为创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内容与形式,我校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展自身“修身立本、日用即道”的办学特色,针对农村边远乡镇留守儿童暑假无人看管、无人辅导的状况,组织多个专业的学生,深入农村,与留守儿童同吃同住,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素质,与他们共度快乐的暑假。(宣传部 团委 数理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