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下午,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师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张桐林,观百年盛典有感:百年盛典红旗展,歌声如潮花如海。犹记开国创业艰,亿万人民挺腰杆。伟人风范照千秋,烈士忠魂励英才。镰刀锤头铸江山,接续奋斗幸福来。当代领袖挥巨臂,富强祖国傲宇寰。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00年来,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经历了各种磨难挫折、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为我们在开创未来的伟大征程中汇聚了思想伟力与磅礴动力。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乘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东风,我们需要继续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党支部栾吉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宣告了我党率领全国人民在不懈努力下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也标示着我党在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使命征途中找准了改革开放的方向、踩实了人民立场的脚步、迈开了第二个一百年的步伐,从此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迈向伟大复兴的路上所向披靡不可阻挡。我们计科院学工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在今后创建过程中将立足单位实际,形成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我们将矢志不渝地与学生同行,全面贯彻新时代下塑造新青年的新使命,让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前进,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健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回顾百年,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伟大复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让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我感到无上光荣,使我更坚定了为学生谋成长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本科合格评估整改与巡视整改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当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提高;坚持学习,永不自满,提高自身教科研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朱禹表示,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我深切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承担在肩的历史责任,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自豪,也深知自己只是众多默默奉献、负重前行者中微不足道的一员。借泰州“两高”融合,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契机,我将和学院同事们一起积极服务社会,促进学院优势专业与医药城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推动我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数理学院教师王志华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人文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钊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数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胡雨凡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校里,我所认识的党员们都冲锋在前,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与学习上的疑难问题,积极参加学校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怕苦不怕累地进行志愿服务……学校广播经常会播放半条被子的故事,让我深深明白什么叫红军,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给穷苦人半条的人。这也让我们明白了坚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我们百年大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泉。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戴阳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的是人民的江山,一百年来我党守的也是人民的江山,从始至终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与人民一道作为发展中国、建设中国的践行者。时光证明了人民的选择就是历史的选择,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将继续躬耕华夏的每一寸土地,率领全体中华儿女朝着下一个一百年努力奋进。作为学生党员,更作为建设祖国未来的主力军,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让我们追随党的脚步,奋力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刘世文表示,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闪着金光的党徽照耀着人民英雄纪念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天眼北斗,百年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开天辟地的理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今年,我校也举办了众多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我们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党员初心,在社会实践中重温长征之路,这些活动以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我们更加明了自己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与担当。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樊亦敏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