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为分管单位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7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在办公楼D1701为宣传部支部、信息化中心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邓友祥以“学习百年党史 加强党性修养”为题,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取得的基本经验和铸就的优秀特质是什么、什么是党性修养、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邓友祥要求宣传部支部和信息化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自”,提高政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履行党员义务;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7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在办公楼D1115为后勤处全体人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曙光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着重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刻内涵,在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中,多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真正落实到工作实践之中。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以“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历史与基本经验”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艰难历程以及党不断发展的基本经验等方面,为教务处全体人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建超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周建超详细分析了建党的历史背景,指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导。他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周建超勉励教务处全体人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定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在D1710会议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历程及启示”讲授专题党课。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吴菁紧扣“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体系”和“怎样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两个问题,详细分析了党在各个发展时期组织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文献,并以“八个必须”阐明党的组织建设的经验及启示。

吴菁要求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宗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坚守清廉形象,练就过硬能力、成为行家里手。

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勇做监督执纪的斗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云燕在D1607会议室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强化为民情怀”的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人事处、国合处全体人员聆听了党课。

赵云燕分享了自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体会,强调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主线,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共产党员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赵云燕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论断的内涵和本质,在思想上进一步淬炼为民情怀,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为民办事的意识和本领,踏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行政楼D1124会议室为学工处、团委、科研处新任处级干部开展了题为“提高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鲁学军从坚持政治过硬、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系统观念、增强创新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提高落实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等七个方面谈了如何提高干部的治理能力。

鲁学军希望新任处级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努力使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