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了解千年泰州文化,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泰州市博物馆

6月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泰州市博物馆,深入了解泰州千年文化,探寻泰州地区革命活动历史印记。

社员们跟着讲解员首先来到“汉唐古郡,祥泰之州——泰州历史文化陈列展”,紧扣泰州文化元素中“水”、“盐”、“税”、“教育”四个主题,展示了泰州自史前文化至民国时期的时代历史变迁。在泰州历史文化陈列展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近代以来泰州地区人民的救亡图存运动,有泰来面粉厂的工人罢工、有陈毅三进泰州、有泰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都对泰州革命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回望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征程,无数青年前赴后继,用青春与生命诠释对信仰和理想的忠贞不渝。千年泰州城,百年奋斗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据悉,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勾连,帮助学生树立信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时代性和针对性,有助于思想性、学理性相统一,历史观与“三观”相一致,有助于增强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有助于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