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传递红色情报,砥砺奋斗青春”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日下午,建党百年倒计时30天之际,我校师生党员以接力奔跑的方式开展“传递红色情报,砥砺奋斗青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出席并为活动授旗。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追寻红色足迹

邓友祥与郭村镇党委副书记倪琪共同为校地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姜颖婷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郑少仪只身夜送“鸡毛信”的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舍我其谁、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红色情怀。

初心薪火相传,传递红色情报

薪火传递,彰显泰院青春力量。邓友祥率领健步走师生党员步行2.5里到达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接力组师生代表分3组完成了7.1公里的接力跑,重走了郑少仪当年送情报的线路,以奔跑追寻历史足迹,传递红色情报,传承红色文化。

聆听东进序曲,传承红色基因

在郭村保卫战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大家共唱陈毅元帅作词的歌曲《保卫郭村》,走进纪念馆的展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图文影像资料,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那段曲折的革命历程,聆听东进序曲,传承“东进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以师生接力跑的形式重走当年红色情报的传递线路,以体验沉浸式的方式让师生们实实在在地接受党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递红色情报、传承红色基因。也让大家能深刻理解当时地下情报战线的艰难,感悟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将激励泰院师生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砥砺奋斗。(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