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为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以“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启迪思考、触动心灵的专题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听课学习。

赵茂程从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形势、我国的科技发展水平和特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三方面,介绍了建国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强调指出,新中国的科技进步史就是一部自立自强史,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赵茂程引导学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当前,中国正从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走一条科技强国的道路。

赵茂程寄语广大学生,“唯有与祖国同行,才能成就卓越人生”。他希望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有才干、能奉献”的新时代建设者,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报效祖国。

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大家既惊喜于能亲耳聆听到校领导的课,又感受到了校领导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亲切的授课风格,同时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