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2日下午,我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2020级1200多名学生参加演练。

下午4点20分,参演学生在学生宿舍F栋待命。10分钟后,总指挥陈根怀发出第一遍避险指令,参演学生全体就地避险。30秒后第二遍疏散指令发出,参演学生按制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的从学生宿舍疏散到篮球场避险区域。在消防灭火演练中,陈根怀讲解了火灾防控的基本常识和要点,分析了导致火灾的各种隐患因素以及有效防止火灾发生、蔓延的方法措施,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要领。随后,20名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学校灾害防御和应急反应能力。(保卫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