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军训学生国防讲座

为增强我校学生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热爱国防、投身国防的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5月7日晚,我校特邀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为2020级军训学生作题为《美国战略调整与我国国家安全》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全体带训教官、2020级学生及带班辅导员参加。

张政文教授从特朗普的政治“遗产”和拜登“新政”与中美关系走向两个方面介绍了美国战略调整动态以及新形势下我国对美策略的调整。讲座引用了中美关系中大量鲜活的事例,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影响,对同学们认清国际形势、树立坚定信念起到很好地辅导。他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本次讲座历时2个小时,全体参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起到了非常好的国防教育效果。(人民武装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