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泰州学院“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在行动

4月29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潘小明教授带队赴兴化市周庄中心小学、陈堡中心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活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公体部、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精准对接需求,活动示范引领”为主题,在充分调研泰州市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兴化市周庄中心小学、陈堡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实际需求,圆满完成了预设的课程教学与实训指导任务。公体部、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深入课堂,针对篮球、乒乓球、合唱、舞蹈、书法、绘画等教学进行具体指导,落细落实了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各相关工作。

据悉,“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教育部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而采取的一项有力举措。该项目的主要任务是试点高校为农村中小学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我校2020年被江苏省教育厅列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第二批试点学校,并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浸润计划。为了推动参与浸润计划的中小学在体育美育沿着日常化、多样化、持续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我校以“校校结对帮扶”“共享体育美育资源”“特色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建立地方高校支持地方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的机制,以点带面,拓展中小学体育美育浸润计划活动,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的教育公平。(教务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