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畅谈体会和感想。

校党委书记 赵茂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泰州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伟大党史中汲取智慧,从百年奋斗征程中集聚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 徐向明: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泰州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地方服务、队伍建设等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评估整改、规划编制、干部聘任等具体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成与地方经济社会高度融合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党委组织部部长 吉泰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道路。作为高校组织部门,我们将引导师生党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将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提基层党建质量水平;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卜慧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成为合格的“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教师自身要做到“为学有道”“为事公道”“为人正道”。对高校而言,拥有一支素养优良的“大先生”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作为承担师范生培养使命的地方高校,我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师能水平更是关系到两代师表。有素质优良的“大先生”,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小先生”,为地方基础教育源源不断输送“大先生”的后备军。

团委副书记 孙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未来的征程中,需要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团组织应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青年工作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成才服务、组织建设工作,增强青年学生“立大志”的信心决心,提升青年学生“明大德”的境界水平,拓展青年学生“成大才”的素养结构,搭建青年学生“担大任”的实践平台,助力青年学生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中坚力量。

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 全小军:“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辅导员应不忘初心,牢记辅导员政治为先,明确“为谁培养人”。在日常工作中要贯穿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政治领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 梅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刻地领会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生为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大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与新时代同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 于晶晶: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对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搭建五育并举平台,继续用责任和关爱爱护学生,用知识与经验引导学生,努力为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的“大先生”。

美术学院教师 张蓓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教育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高校美术老师,深感美术教育应着眼国家需求,加强课程改革创新,全面构建知识、能力、价值等层面培养目标,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贯穿到教学当中。

数理学院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 武子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求学为人的风向标。总书记强调,培养紧缺人才,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打开视野广泛涉猎其它领域,在“文理融合、理工融合”等多种交叉协同创新中,打破学科壁垒,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敢于担当、勇于挑战。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苏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深情寄语,让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感到自己肩负重任。生逢盛世,我们应紧跟时代,紧跟党的脚步,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中,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锤炼自身的品德,做到严于律己,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勇于创新,时刻准备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 胡瑞玉: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更让我明白自己应该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勇担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在工作岗位上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和创新的意识,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助力,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汪慧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他对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谆谆教诲令我感触良多。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发展要依靠年轻一代的我们。我们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 刘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奋力拼搏、自强不息,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把自己的梦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我们定会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时代浪潮中奋勇前行的大学生,用蓬勃热血积淀知识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 鞠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认识到,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在实践中夯实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将终身学习的理念贯彻落实下去,脚踏实地,锤炼品德,实学实干,努力让自己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