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D210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办好应用型地方高校进行研讨。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学习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闽江学院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更加深入地领悟这一讲话精神,赵茂程带领大家一同了解习近平在闽江职业大学兼任校长的经历,深入学习领会其办学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明确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深入社会、深入工农,敢闯新路、敢创新业。赵茂程指出,这些办学思想和办学实践对我们办好应用型地方高校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赵茂程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我校的办学实际深入解读了省教育厅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徐向明指出,《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各部门、各学院要对《实施意见》中的十二项主要建设任务和六大重点项目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学习,要抓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契机,积极探索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