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2021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相关专家在行政楼D1216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陈根怀主持,各班治保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专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政治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从党史的角度汲取国家安全的精神营养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通过经典案例,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告诉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珍惜和平环境,以高度的自觉性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讲座结束后,陈根怀强调,各班要以国家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教育,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政治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保卫处 芮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