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冬春季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冬春季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在办公楼D1214视频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泰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姜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越出席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主持会议。

葛道凯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省教育厅始终把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省教育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社会并肩作战,奋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葛道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部分地区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松懈,卫生管理和防疫机制还有待提高,校园局部应急处置快速响应和动态调整机制还不健全,必须高度警惕。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化解风险,及时督导检查,慎终如始,守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线。

葛道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二是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三是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四是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五是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六是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谋划,及时部署,做到“五有”,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吴红辉详细分析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点,并对切实抓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冬春季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织牢防控网络,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张曙光研判分析了当前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二要深入排查整改,消除各种隐患;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到有效处置;五要组织自查督查,做到齐抓共管。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级管理要求加强摸排,消除隐患,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