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激扬青春,谱写华章,12月26日,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D1216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共青团泰州市委学少部部长郭琦、泰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席陈昊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泰高校学生会的嘉宾,以及全校164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举行之前,先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代表们听取了《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日程》《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秘书长、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办法(草案)》《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为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上午9点,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帷幕。大会秘书长韩帅致开幕词,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鹿永超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向大会献辞。卜慧芬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履行对学生会的指导职责,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琦代表团市委和市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我校学生会和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不负韶华,积极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不畏将来,勇于不断创新创造。

开幕式最后,鲁学军发表了题为《深化改革进程,彰显阳光属性》的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校学生会和各级学生组织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全校同学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贡献了青春力量。他要求学生会在“十四五”期间,逐步实现“规范化建设阶段”向“特色化发展阶段”的迈进,建设具有阳光属性的学生会,并对学校的党团组织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党团组织加强对学生会思想引领工作的指导,通过学生会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彰显“光明”的阳光属性;要求在党委学工部的统筹下,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悉心倾听学生心声,维护合法权益,彰显“温暖”的阳光属性;要求创新搭建活动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彰显“多彩”的阳光属性;要求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同学信任的阳光组织,彰显“公正”的阳光属性;要求扎实开展学生会队伍建设,培育优秀人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彰显“生机”的阳光属性。

在开幕式之后继续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会秘书长韩帅代表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激扬青春 谱写华章,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后,10个分代表团在分会场就《泰州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泰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草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明确务实,提振精神,学生会近两年的工作总结全面而充分,作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报告明确秉承“敦尚行实 明体达用”的校训,弘扬“且学且思 笃志敏行”的学风,提出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思路明晰,措施务实。在工作提案、章程修订讨论环节,每个代表都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在细节之处精益求精,各抒己见提出多个建设性的意见。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表决通过了《泰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关于泰州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泰州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许馨尹、韩帅、王欣颖、刘世文、胡耀当选为泰州学院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先后召开了两次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分团会议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泰州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泰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听取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情况的报告。

在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卜慧芬总结了本次代表大会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新一届学生会进一步明确职能,做好桥梁纽带,成为党的得力助手;进一步完善功能,服务同学发展,成为同学的知心朋友;进一步优化效能,坚持从严治会,成为学生组织的建设样板;进一步激发潜能,不断创先争优,成为优秀人才的培育摇篮。

下午4点,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闭幕。随后,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D1124会议室召开,表决产生了常任代表会议主任,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许馨尹当选为执行主席。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促进我校学生会的深化改革进程,开创出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彰显出多姿多彩的阳光属性,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校团委 校学生会)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