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马工程”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学生骨干队伍,1125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在行政楼D1216开班。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培训班学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开讲第一课。

鲁学军向团学工作人员和培训班学员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特点亮点、主要内容以及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鲁学军强调,新发展格局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校教师和当代大学生应当准确认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鲁学军对团学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学工人员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培养更多优秀阳光学子;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实干奋斗,提升综合素质,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

开班仪式上,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形式,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外国语学院19级英师3班王姝蓉、20级汉师1班冯恬艺分别代表“青马工程”和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作了表态发言。本次培训班将围绕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提升,开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经典研读、讨论交流、劳动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