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巡学旁听药化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5日下午,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巡学旁听,党总支书记周建新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周建新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重要举措等内容。他就如何以全会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要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半篇文章,三要将个人发展规划融入学校、学院发展规划。

在专题讨论环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晓萍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于晓萍表示,将带领辅导员队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学校阳光学工品牌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学生学业辅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工作,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视为己任,将时代责任视为己任。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牟伊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工作的认识,对做好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看法。

周建超对学院中心组学习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全面理解两个大局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二是认清新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三是把握新格局,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路线图;四是认清新要求,实现远景目标的关键是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五是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引导教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最后周建超寄语药化学院:一要强化内涵建设,在认真调研、反复研讨基础上形成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二要做好评估整改,力求在产教融合上有新突破,在服务泰州医药产业发展上形成特色和亮点。(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