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做一名“明体达用”的“泰院人”——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碧水清溪映长空,清秋玉露又金风。10月11日上午9时,泰州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济川校区操场上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等全体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次着新装执行国旗护卫任务的国旗班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有力,护送着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希望你们不负时代使命,做一名‘明体达用’的‘泰院人’!”徐向明的一句“泰院人”,一下子拉近了2020级新同学和学校的感情,这也是未来四年2020级新同学在学校学习生活最好的称呼!面对在我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之时进校的新同学,徐向明饱含深情,希望新同学尊崇校训的“明体达用”,在今后明德立志,学会担当;勤于学习、苦中求乐;知行统一、善于创新。在泰院美丽的校园里,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带着“泰院人”的初心,为“国家和民族之需要”逐梦前行、奋力拼搏,书写属于2020级“泰院人”的青春华章!

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也吸引了大批优质生源。为鼓励2020级新生努力学习、再创佳绩,学校决定对10名2020级本科优秀新生进行表彰。鲁学军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全体校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也庄严宣誓“我愿以青春年华,融入泰州学院……”

老生代表、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17级学前教育专业许馨尹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做好自己,拥抱时代;“泰州市师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人文学院胡吉星博士希望新同学要学会独立,脚踏实地的努力,提升人生境界;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级小学教育专业沈蒋茵同学号召大家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工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