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金秋十月,桂花大道上一株株金桂散发出浓浓的香味,美丽的校园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香气,欢迎我校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在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之时,我校2591名2020级新生满怀憧憬地开启泰院时光,让秋意渐浓的泰院焕然一新。

10月9日,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赵茂程前往宿舍看望了新生,仔细查看新生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关心问候新生报到后的感受和生活、学习状况,勉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认真学习,注重全面发展,书写美好的大学篇章。报到当日适逢我校9名新生过生日,徐向明为部分同学送上了生日蛋糕,希望他们在泰院的生活充满甜蜜,并鼓励他们奋发有为,在学校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贡献青春力量。

为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学校有关方面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晨光熹微,迎新志愿者们在泰州火车站、泰州汽车南站早已等候多时。新生一进校门,志愿者就及时地给新生行李贴上标签并分装入车,运至行李中转站,减少了新生到报到现场行李携带的不便。在报到现场,各二级学院按要求仔细核验新生身份,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为提高报到效率,学校提前开放了迎新系统,新同学事先就能办理预报到手续和选到心宜的宿舍。学校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办理学费缓交、减免手续,让家庭困难同学一踏进校园就有了家的感觉。

在志愿服务站、在现场报到处、宿舍接待点,各二级学院也为新生们营造了浓浓的迎新氛围。人文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为2020年的中国点赞,共同绘制手印全家福,引导人文学子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思政教育从新生入学就开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宿舍区设置了两行手写便签,引导新生放飞梦想,“1对3”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学院服务的无微不至;外国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外语家人”特色钥匙扣,新生与手牌合影打卡,班主任、班助们为新生盖章,欢迎20级新生正式成为外院一员;教育科学学院准备了“幸运大转盘”和“朋友圈拍照神器”,让新生们体验了“教科院新生独宠秀”,很多新生抽中“与喜欢的辅导员共进下午茶”兑换券,增进了师生距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对报到新生接待实施“1对1”全程服务;音乐学院为20级萌新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学长学姐们从校园挑选寓意“迎新”的银杏叶为学弟学妹们制作书签;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准备了寓意祝福的康乃馨和贺卡赠与新同学,还特地为每一位新同学准备了一盒由中国医药城药企出品的薄荷糖,作为新生开启专业之门的第一颗(课)……

梦想从泰院开启,青春从泰院出发。不平凡的2020年,在经历共同的波折后,2020级新生将在美丽的泰院正式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他们将更加笃定、更加智慧地迎接全新的挑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工处 各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