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走进红色历史,汲取奋斗力量——教科院党总支、组织部和工会联合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走近老区、走进历史,先辈们的足迹激励着每一个党员永葆初心、奉献新时代。国庆节前夕,9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和工会联合支部赴姜堰区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了“我是党员,迎评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汲取革命奋斗精神,进一步凝聚迎评冲刺力量。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泰根,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林参加了党日活动。

共建教育基地

为推进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常态化开展,学校和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赵茂程、姜堰区委书记方针为基地揭牌。基地将更好地发挥苏中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的传导性,让更多泰州学院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实干担当。

致敬革命先烈

党员同志们在馆长钱鸿江的带领下参观了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党员组织生活馆,钱鸿江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930年,我们这个多县交界处的小镇是苏中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的地方,也是红十四军发祥地之一。”钱鸿江同志自豪地介绍说,“1925年,泰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沈毅,在离这里不远的刁家网发展党员,蒋垛人孟致祥经沈毅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姜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此后,他扮成卖笔先生,走村串户,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革命队伍就这样发展壮大。”

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个小镇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可查的就有348位,一排排烈士墓碑诉说着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英雄出自人民。当年,老区人民把家里最后一碗米送给部队做军粮,最后一尺布拿给部队做军服,最后一床被拿给部队做担架,最后一个儿子送给部队去战斗。”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所有党员同志。


慰问革命英雄

党员同志们来到老战士孟子钦家里,赵茂程代表学校为老人送去慰问金,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意。今年92岁的孟子钦入伍后参加大大小小二十多场战斗,其中较大战争有淮海战役、孟良崮战争、解放华中南战役等,1950年作为第一批抗美援朝部队去朝鲜,荣获三等功二次、四等功二次。在老人家中,赵茂程与老人拉起家常,老人动情地谈起自己的革命历程。赵茂程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最后,在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同唱一首赞歌《歌唱祖国》,共诵一首心诗《我是党员,奋斗有我》,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激发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国旗增色,为学校合格评估奉献力量。(组织部 宣传部 教育科学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