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

赵茂程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接着从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深入解读。

赵茂程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使命,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教材,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以《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解决实际问题是核心,注重统筹谋划是关键,保持定力激发信心是抓手。面对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要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迎评在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为我们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提升了攻坚克难的勇气,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迎评战役就是考验学校深化改革成果的时候,也是发现问题、迎难而上,促进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全部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以《加强生态教育,促进绿色发展》为题做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构建生态相关学科深入培养、多学科渗透教育的课程体系。要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强化生态文明实践育人环节,构建多维立体培养、实践活动养成的育人体系。要注重校园生态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开展生态文明相关课题的研究,建设良好的校园生态文明环境,培养学生崇尚自然、保护环境的人文精神,激发学生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会上,吉泰根、吕林、唐帅、钱忠相、陈建波、陈根怀等同志分别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专题做重点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结合当前形势系统学、聚焦自身实际深入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茂程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他要求,一要系统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勇于担当责任,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攻坚克难敢作为、提高本领善作为、转变作风实作为。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上见成效,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打赢学校党的建设、迎接评估、疫情防控和编制规划“四大战役”。(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