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郭余宝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4月7日下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郭余宝先生来校访问。院长温潘亚教授在行政楼D1505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郭余宝教授,并聘请郭余宝教授为泰州学院客座教授。
  郭余宝教授是最优化理论和图论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2006年成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教授,是亚琛工业大学首位华人教授。他深入研究最优化理论和图论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先后承担了城市环卫车辆路径优化、机场调度优化、DHL配送网络优化等多项物流管理课题。此外,郭余宝教授还积极推动中德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目前担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德中合作汤若望协会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接待会上,温潘亚向郭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与做法,表达了深入学习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意向,希望郭教授能助家乡高校事业发展一臂之力。
    郭余宝教授介绍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前沿学科优势、与国内高校合作事务以及学校的发展规划。
    聘任仪式由副院长孙玲芳教授主持,参加会见的还有办公室、数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郭余宝教授为数理学院作有关图论及其应用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郭教授从图论的起源谈起,简介了欧拉圈、生成树、哈密顿圈等概念及几个有趣的算法实例,特别介绍了满足三角不等式的travelling salesman problem的最小生成树的一种算法,并指出应用这种算法得到的近似解与最优解的误差值。最后,郭余宝教授还与数理学院部分师生围绕最优算法及其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数理学院 供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