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高职称、高学历专任教师在本科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A3202举行“梦想扬帆—开学第一课暨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曙光应邀出席并为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学业导师、班级代表等一同出席。
    本次活动分为“青春影集回顾”、“寒假故事分享”、“Talk Show”、“我想对你说”、“导师聘任”、“颁奖仪式”、“放声未来”等七个部分,同学们用海报展示对新学期的向往之情,用视频呈现一起走过的学习与生活之路,用访谈记录优秀学子的学习经验,用便签留下对师长的心里话。整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并共同唱响《爱 因为在心中》。
    “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张曙光副院长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业导师制”是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的一种尝试,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院优质教育和教学资源,勤奋学习,取得学业成功;希望全体学业导师合理处理好教学科研与学生学业指导的关系,多与学生交流,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通力合作,确保“学业导师制”试点工作取得成功,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聘任仪式后,学业导师与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为上学期在各项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同学们也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生活安排积极向导师提问。
    外国语学院自本学期始陆续在2013、2014级本科专业试行学业导师制度。学业导师的选聘,要求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熟悉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且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科研能力和较强的专业指导能力。学业导师根据学校条件和学生个人特点对学生进行学业规划、知识结构设计、人生导航和就业指导等,旨在通过师生间的不断交流,重构亲密互动、和谐相融的新型师生关系,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的工作内涵,促进学生文明成人、健康成才、和谐发展。(外国语学院 供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