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动员布置会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济川校区体育馆召开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动员布置会。全体在泰校领导,全体事业编制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泰州学院2014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全面布置。
    会议由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潘亚主持。温潘亚指出,本次会议要把学校开展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目的与意义,省市相关文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他强调,实施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工作,是高校人事管理的重大改革和制度创新,是推进高等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客观需要,更是深化学校用人和分配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还就本次岗位设置与聘用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进行了说明。
    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孙玲芳详细解读了《泰州学院2014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意见》、《泰州学院关于做好2014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工作机构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有关事宜作了重点说明。
    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久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李久生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去年6月6日泰州学院正式挂牌以来,特别是去年8月19日学校首任领导班子到任以来,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的诸多成绩,发生的明显变化,并简要列举了第一次党代会、第一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中层管理机构和二级院系调整到位,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全面制定,新校区正式启用等事项。他的发言,激起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久生接着说明了我校2014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相关要求。他指出,定编定岗与全员聘任工作,尽管是深水区的改革,但随着学校事业发展和基本架构形成,是学校发展的必经之路。当然,推进要确定以下原则:一是坚定不移、审慎稳妥,这是刚性改革,但要设置好保底区、拉伸区、激励区;二是人适其岗、人尽其用,让现有的每一个人都有相对适合的岗位,让未来的每一个人都有更加适合的岗位;三是全员发动、全员配合,我们要明白,解决今天的不适应,是为了未来更适应,牺牲眼前的利益,是为了更长远的利益;四是精心谋划、积极推进,真正做到方案要细、过程要明、措施要实、结果要公。
    李久生说,由于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事关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学校对这项重大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和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专题汇报,研究相关政策,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文件。他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和总体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实施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政策,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岗位设置与聘用的各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圆满完成。
    李久生强调了实施岗位设置与聘用的三个道理:实施岗位设置与聘用是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等大道理的要求,必须坚决执行;是学校发展这一中道理的要求,是学校发展战略特别是“制度为先、规划为纲、队伍为要、质量为魂、民生为基”的“二十字战略”的现实要求;更是个人发展小道理的要求,是个人岗位和专业发展、能力提升的现实需求,是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和教职工福祉提升的迫切需求。
    他特别要求教职员工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理性与务实的关系。要理性思考五组矛盾,即当前学校现实与合格本科高校建设特别是2017年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间的矛盾;当前现实与全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之间的矛盾;当前现实与建立科学合理的高校专业学科体系之间的矛盾;当前现实与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之间的矛盾;当前现实与学校应承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发展职能之间的矛盾。全体教职员工要正视矛盾,理性思考,务实进取,勇敢面对,勇敢跨越,抓内涵,提质量,谋发展。
    李久生最后强调,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是现代人力资源配置与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带有基础性、根本性和长期性的重要制度。本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是我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校所有单位、所有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明白“三个道理”,处理好“两个关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我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观念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改革意识,以满腔的热情和主人翁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谱写伟大“中国梦”中的“泰院梦”而努力奋斗!(人事处 钱成 供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