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泰州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省市领导为泰州学院揭牌

共商发展战略 共启新的征程
泰州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省市领导为泰州学院揭牌 
 

初夏泰州,榴花绽红,高朋欢聚,共襄盛典。6月6日上午,泰州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春晖校区体育馆召开。副省长曹卫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委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郭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胜利,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张培成,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安徽理工大学原校长张文祥,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唐金土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成长春和院长薛家宝,中国人民解放军91257部队政治部主任胡成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省市及相关部门领导、泰州三市四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兄弟学校领导、泰州师专老领导、部分祝贺单位领导,我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泰州学院领导徐金城教授主持。泰州学院领导温潘亚教授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措施等方面,首先就泰州学院今后发展作简要汇报。刘凤泰教授、成长春教授就如何建设新建本科院校,特别是完善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作了时间短暂,但内涵丰富的专题报告。 

第二阶段由温潘亚主持。李一宁首先宣读《江苏省政府关于建立泰州学院的通知》。 

徐金城以《望海楼畔唱响凤凰传奇》为题,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校73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02年泰州师专成立以来的升本艰辛历程。徐金城表示,泰州学院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明体达用”的办学理念,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确保质量,走内涵发展之路,注重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努力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的地方本科高校。 

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代表兄弟高校,向泰州学院成立致贺词。他衷心希望泰州学院和扬州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内涵式强校之路,共同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江苏“两个率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健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泰州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70多年来,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出发,立足地方,扎根泰州,面向社会,服务百姓,办学有道,特色鲜明,办出了“人民满意的教育”,被誉为服务并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一面旗帜,由此赢得了“名师摇篮”、“三泰黄埔”的美誉。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明确升本后的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多学科、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学院的发展,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工程、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 

徐郭平在讲话中指出,泰州学院是泰州第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它的成立是泰州高等教育发展史的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的盛事。他强调,泰州师专升格为泰州学院,对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中心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集聚力,必将产生重要作用。他希望泰州学院紧紧围绕泰州产业特色,切实加强学科建设,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努力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全省“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有力地条件保障,推动学院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提升。 

曹卫星代表省政府,对泰州学院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泰州师专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鲜明特色的高校。泰州师专升格为泰州学院,符合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优化需要。他强调,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泰州学院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增强规划引领力。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修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要突出内涵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特色优势,增强社会影响力。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要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发展推动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真正实现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跃升。 

上午十一时十八分,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雷,泰州人民政府市长徐郭平,共同为本科层次泰州学院揭牌,圆了泰州500万人民孜孜以求的本科梦。 

业绩留史册,未来谱新篇。温潘亚最后表示,泰州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是学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明天的泰州学院,将坚持科学发展,发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圆满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钱 成) 


 

副省长曹卫星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郭平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成长春

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

泰州学院领导徐金城 

泰州学院领导温潘亚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