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泰州学院第二期“道德讲堂”顺利开展

  5月22日下午,每月一次的道德讲堂在迎春校区校道德讲堂专用会场再次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旅游管理学院承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政治学习秘书进行了观摩。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家庭美德。在主持人旅游管理学院张龙秀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师生代表合唱了《孝心到永远》,诵读了国学经典《论语》中的一段关于孝老爱亲的节选,重温了200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的介绍短片,也邀请了熊佳蕙老师讲述宣扬孝道的经典故事——《二十四孝之缇萦救父》。
  在本期道德讲堂的筹备期间,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面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写一封家书,寄一份感恩”的号召,并评选出了十封最美家书。所有学生都积极行动了起来,拿起手中的笔,用真心、真情书写祝福的话语,给辛勤养育自己的父母写封感恩的信,通过字里行间的感情流露,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王嘉雯同学与大家分享她撰写的最美家书。在场的不少师生都被她朴实但深情的话语而感动得落泪。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中让他们更懂得了父爱和母爱的伟大,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要把对父母、亲友和老师的感恩,化为追求未来理想人生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训练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奏响灿烂辉煌的人生篇章。(王慧 钱成)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