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三期村干部远程教育学历班开班

    5月10日,由市委组织部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村干部远程教育学历班开班。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程秋喜、校党委书记徐金城和市电大校长张曙光等参加开班典礼。
    2004年,国家教育部决定依托电大系统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2009年和2011年,泰州市委组织部与我校联合举办泰州市第一期和第二期村干部农业经济管理远程教育大专班,在全市组织实施“远程教育千名村官大学生培养计划”,培养“能人型”村干部,对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期大专班共有学员342名。该学历班学制两年半,采取集中面授辅导、远程自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设课程有农村经济管理、农村环境保护、农村政策法规、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市场调查与商情预测等,实行学分制管理,修满规定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后即准予毕业。
    目前,在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市各地组织部门、电大分校的大力支持下,首期村干部农业经济管理远程教育大专班的293名学员已经顺利毕业,第二期267名学员即将如期毕业。560名村干部参加了学历培训,有效推动了村干部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发展致富能力的“双提升”,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人才,加快推进了农村的转型发展。(钱成)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