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徐金城书记会见著名爱国侨领单声先生

    4月16日晚,校党委书记徐金城教授在泰州春兰国宾馆会见了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著名爱国侨领、法学博士单声先生夫妇。泰州市原文联主席陆镇余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剑会见时在座。
  单声是泰州籍著名爱国侨领,现任欧洲华侨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世界震旦校友会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名誉董事、南京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大地社委员、上海市海外联谊会理事、英华经贸协会理事。
  单声也是著名国际法专家,早年毕业于上海震旦大学法律系,1954年在法国巴黎大学取得了国际法学博士学位,同年又进英国伦大研究院研究国际法学。2004年5月9日,单声当面向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建议国家制定“统一法”,以法律手段促进祖国统一。2005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作为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华侨列席代表,单声见证了3月14日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徐金城向单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现状,并特别说明了即将在我校基础上成立本科层次泰州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思路。他还向单声夫妇赠送了反映学校办学成就的画册和电视专题片。
  单声介绍了英、法等国高校的发展模式,对泰州学院乃至未来的泰州大学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自己的根在泰州,愿为泰州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同时,衷心祝福家乡高等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单声还愉快地接受了徐金城代表全校师生的邀请,约定今年金秋时节专程来我校访问。(钱成)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